福州新闻网
  
  
  

福州:满城洋溢敬老情

2021-03-13 09:1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满城洋溢敬老情

志愿者为老人们端上亲手熬煮的拗九粥。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实习生 林榕昇 通讯员 王洪珍 李晓玲 陈晶晶 陈莹)12日,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我市各地纷纷举办各种活动,或熬制拗九粥赠送老人,或送上精彩的表演,榕城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敬老情。

  市委文明办、晋安区文明委12日联合举办2021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晋安主场活动,活动以“有福之粥送温暖 浓情拗九‘晋’孝心”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孝老敬亲志愿服务。

  鼓楼区温泉街道金汤社区12日在秘书横巷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主题活动,为社区老人送上节日关怀。

  台江区茶亭街道12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在福德社区福德都会小区,一场主题为“浓浓拗九粥 深深敬老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热火朝天地开展。

  台江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12日联合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党支部走进义洲街道三保社区,开展以“有福之粥,幸福之城”为主题的拗九节敬老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晋安区计生协12日举办“雷锋三月,浓情拗九”活动,50户计生特殊家庭在志愿者的关心下,喝着香滑可口的拗九粥,围坐一堂做手工,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拗九节。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机特大队12日联合前横社区组织开展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女子骑警队队员共同为社区独居、孤寡老人送上节日慰问与祝福。

  市道运中心与上渡街道红星社区12日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仓山区兰花园居家养老中心的老人们送上热腾腾的拗九粥,与老人们亲切交谈,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叫声依爹和依奶,轻声攀讲话家常……”12日,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走进达明社区,为老年居民带来传统评话表演,传承千年古城百年粥的孝道文化。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12日在“电亮榕城”志愿服务驿站开展“浓情拗九节 敬老有福粥”志愿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拗九粥,弘扬尊老敬老、感恩孝顺的社会风尚。

  长乐区航城街道以“近邻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以邻里互助为抓手,于3月10日至3月12日,开展拗九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金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12日熬了一大锅拗九粥,送到环卫、绿化、保安、水电等一线工作者和游客手上。

  孟超肝胆医院12日一早组织志愿者将节日的美好祝福,以及用糯米、红糖、花生等熬煮成的拗九粥送到病房内,与患者及其家属分享。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