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学党史践初心 悟思想聚合力

晋安鼓山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3 08:31: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鼓山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鼓山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鼓山镇供图)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2日,晋安区鼓山镇机关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鼓山松涛楼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

  松涛楼建于上世纪70年代,经过近两年的重新修缮,近期以鼓山鼓岭新时代党建联盟生活馆的形式开放。馆内展厅围绕“薪火相传毓理念”“天生石鼓遗胜迹”“地涌清泉抒高洁”“学习铸就强国梦”“清新世界谱友谊”“红色领航信天游”等六大主题设置,全方位展现鼓山鼓岭的新时代红色文化内涵、历史文化底蕴、红色旅游景观等,真正将红色教育落到实处。

  鼓山镇机关党员干部仔细参观展馆内的红色文化语录、老照片、视频影像及文创产品等,身临其境地感受这座“红色前哨”的精神力量,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鼓山镇机关党支部邀请晋安区委党校副校长潘长春为党员干部讲党史。他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重温了革命光辉岁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户外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他们在山道两侧沿途捡拾废弃物和垃圾,同时开展环保宣传,登山群众纷纷加入捡拾垃圾的行列。活动有效宣传了雷锋志愿精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