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人注意!这几种按摩椅质量抽查不合格

2021-03-12 10:05:54  来源:新福建
  

  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按摩器具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抽查产品包括电动锤、按摩披肩、多功能按摩椅等多款产品。今日抽查报告发布,抽查的29家生产企业29批次产品中,不合格产品4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3.8%。

  本次抽查依据GB 4343.1-2009《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电磁兼容要求 第1部分:发射》、GB 4343.1-2018《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电磁兼容要求 第1部分:发射》、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10-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按摩器具的特殊要求》等标准的要求,对发热、输入功率和电流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连续骚扰电压、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等项目。

  省市场监管局已责令辖区市场监管局对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予以处理。

  合格产品

福建人注意!这几种按摩椅质量抽查不合格

福建人注意!这几种按摩椅质量抽查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

福建人注意!这几种按摩椅质量抽查不合格

  按摩器具产品小常识

  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时应考虑按摩器具的质量:

  1、选择适合自己的按摩器具,观察按摩器具的外壳,产品的塑料外壳表面应光滑美观,无划痕,无气泡,握持时手感良好,不易滑脱;

  2、尽量购买知名度高的品牌产品,检查产品是否有出厂合格证,产品铭牌标示是否正规,尽量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3、检查按摩器具的各个组件是否良好,开关是否灵活、可靠,各个配件安装到位,布料或皮质护套等是否缝合紧密,不能够轻易触及内部运动零部件;

  4、 按摩器具包装应含有使用说明书,按照说明书要求检查按摩器具的电气性是否正常;

  5、选购产品时,可以向卖家要求提供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

  (记者 林智岚)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