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欧洲八国暂停接种这种疫苗

2021-03-12 08:33:49  来源:环球时报
  

  据法新社以及路透社报道, 由于此前一名接种疫苗的60岁女性出现凝血症状导致死亡,丹麦国家卫生局于当地时间周四(3月11日)暂停了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的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为期两周。外媒报道称,目前已有丹麦、挪威、奥地利、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和冰岛八个欧洲国家全部暂停或部分暂停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以调查该疫苗与凝血之间是否存在必然联系。

欧洲八国暂停接种这种疫苗

  丹麦国家卫生局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决定暂停疫苗接种工作是在有报道称“接种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人群出现严重的血栓病例”后所做出的一项预防性措施。但丹麦国家卫生局同时谨慎地补充称,“目前还没有确定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和凝血症状之间是否存在必然的联系”。

  丹麦国家卫生委员会主任索伦·布罗斯特伦称,“我们正处于丹麦历史上规模最大,且最重要的疫苗接种工作中。现在,我们需要获得所有能获得的疫苗。因此,暂停其中的一款疫苗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正因为我们为有这么多人接种了这款疫苗,我们也需要在知道可能出现的严重副作用时及时谨慎地做出反应。在我们继续使用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之前,我们需要搞清楚这件事。”索伦·布罗斯特伦同时表示,“必须强调的是,我们没有选择放弃阿斯利康疫苗,但我们必须将其搁置”。

  随后挪威、冰岛也宣布将暂停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工作,直到获得该疫苗安全的信息为止。

  而奥地利则在早些时候宣布,该国已暂停一批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工作。此前,一名奥地利49岁的护士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几天后因为“严重凝血问题”而去世。

  另外4个欧洲国家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卢森堡也暂停了这批疫苗的使用,外媒报道称,这批批次为ABV5300的新冠疫苗已交付到17个欧盟国家,共计100万支。

  而西班牙相关部门当地时间周四(3月11日)表示,到目前为止,西班牙尚未收到与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相关的任何凝血病例的报告,西班牙将继续开展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工作。西班牙卫生部长卡罗莱纳·达里亚斯(Carolina Darias)说,她已获悉奥地利最近接受过阿斯利康疫苗接种的人中出现凝血的情况,“但到目前为止,尚未建立起疫苗接种与凝血事件之间的因果关系”,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MA)目前也正在评估相关情况。

  欧洲药品监督机构EMA当地时间周三(3月10日)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奥地利护士的死亡很可能不应该归咎于奥地利使用的那批阿斯利康疫苗。

  3月11日上午,阿斯利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下跌了2.4%。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已经注意到丹麦卫生当局的声明,目前正在调查与该疫苗有关的潜在副作用。

  这名发言人同时表示,“对阿斯利康来说,患者的安全是重中之重。监管机构对任何新药的审批都有明确和严格的功效和安全标准,包括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该疫苗的安全性已在III期临床试验中进行了广泛研究,同行评审的数据证实该疫苗的耐受性普遍良好。”

  而美国CNN则报道称,尽管一些欧盟国家提供的数据表明阿斯利康疫苗在老年群体预防感染新冠的效力证实有效。但传闻表明,一些欧盟国家的人仍然拒绝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