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弃枪仍击毙?美国5名警察涉嫌过度执法被指控

2021-03-12 08:30:01  来源:央视新闻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3月11日报道,5名来自俄克拉荷马城的警员因涉嫌过度执法,于10日被指控犯有一级过失杀人罪。

  该起案件发生于2020年11月,警方在抓捕一名嫌疑人时,在对方弃枪投降后仍将其击毙。当地民众对于警方过度执法表示愤慨,并认为执法人员缺乏应有的判断能力。

  据涉案文件显示,15岁的犯罪嫌疑人斯塔维安·罗德里格斯于2020年11月23日,在俄克拉荷马州,俄克拉荷马城内一加油站便利店内实施抢劫,当警方赶赴现场后,犯罪嫌疑人罗德里格斯试图跳窗逃跑,后被执法人员拦截。

  事发时,加油站工作人员曾报警称,罗德里格斯身上持有枪支。随后警察要求其丢弃武器,在罗德里格斯掏出枪支并将其丢在地上后,由于未听从警员后续指令且有触摸口袋的动作,他被警察连开数十枪当场击毙。

  验尸报告结果显示,罗德里格斯全身有多达13处枪伤。对此,罗德里格斯的家人通过律师,控告警方执法不当,并向俄克拉荷马城政府要求17.5万美元的赔偿。

  对于此案指控,当地警局辩解称,据警方提供的执法记录仪显示,当时犯罪嫌疑人并未听从警员指令,其丢弃枪支后的触摸动作,被现场执法人员认定具有极度威胁,故开枪将其击毙。

  但罗德里格斯方律师则持反对意见,认为俄克拉荷马城警察局几十年来一直存在过度执法问题,并认为罗德里格斯在丢弃武器投降后仍未获得公正对待。支持起诉警察的民众也认为,当地警方有过度执法的倾向,缺乏对突发事件的判断,执法亦缺乏透明度。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