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福建

2021-03-12 08:11:02  来源:福建日报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植树造林正当时。我们迎来了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和第43个植树节。

  每年植树节期间,我省各级党政军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履行植树义务,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八闽大地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热潮。40年来,全省累计参加义务植树6.34亿人次,植树达25.17亿株(含折算株数)。

  履“植”尽责,扮靓美丽福建。目前,全省森林面积1.21亿亩,森林覆盖率达66.8%、连续42年领跑全国;植被生态质量指数和生态文明指数均居全国第一;在全国率先实现九市一区全部获评国家森林城市和县(市)全部获评省级森林城市“两个全覆盖”。

  随着城乡可植绿地逐年减少,公众对美好生态环境追求与日俱增,义务植树面临着“要种树 地难找”的现实难题。

  福建拓展义务植树内涵,大力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实现尽责形式多样化、公民履责便捷化、义务植树常态化目标。

  推广网络植树。推广运用“福建全民义务植树网”,打造上线一批特色“网络参与”项目,今年重点推出“我为红军长征出发地种棵树”项目。

  创新活动形式。将义务植树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绿化、创建森林城市、保护古树名木和宣传生态理念等相结合;同时,公布义务植树活动地和林木绿地认养点,公众可登录“福建省林业局”官网和“福建全民义务植树网”查询,就近选择活动地点。

  建设尽责基地。开展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鼓励各地规划建设“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为适龄公民常年履责提供活动场所。

  在这植树造林的好时节,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植绿护绿、捐资助绿,扮靓八闽大地,助力生态福建建设。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