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劳模画家”陈跃平国画展开展 将持续至17日

2021-03-12 07:2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叶诚
  

“劳模画家”陈跃平国画展开展 将持续至17日

  观众在现场驻足观看。

  福州新闻网3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文 叶诚/摄)11日,在福州市总工会、福州市劳动者书画院指导下,陈跃平国画山水小品展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拉开帷幕。该展览免费开放,将持续至17日。

  该画展由福州日报社工会、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及福州市劳动者书画院联合主办,既是“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展览中的一环,也是我市首次“劳模画家”个展。

  陈跃平是福建省新闻奖漫画工委副主任、福州晚报美术编辑,从事美术编辑工作三十多年。他现为福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曾被评为第三十届福州市劳模。

  陈跃平深受传统文化滋养与熏陶,善于大胆创新探索。此次画展展出了陈跃平创作的60余幅作品,皆为近年的精品佳作。

  福州市原副市长、画家龚雄称赞陈跃平的画作摆脱千人一面的窠臼,具有独特的个性。书画界人士表示,此次展览充分展现了陈跃平的艺术品格和才情智慧,传递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