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拜登政府重启青少年难民安置计划 强调“边境不开放”

2021-03-11 10: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负责边境事务的拜登政府高级顾问雅各布森宣布,白宫正在重启一项计划,允许一些来自中美洲的青少年在美国合法地与父母团聚。不过,她多次强调:“边境并没有开放。”

  面对边境移民潮,尤其是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越境数量激增,雅各布森10日敦促人们不要试图越境,否则可能面临被遣返。她在白宫简报会上多次用西班牙语强调:“边境并没有开放。”

  雅各布森表示,拜登政府将重新启动中美洲青少年项目(CAM),该项目给来自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逃离贫困和帮派暴力的21岁以下青少年提供临时身份。前总统特朗普时期,美国政府于2017年叫停了该项目,导致许多案件悬而未决。

  白宫表示,最早可能在下周开始处理积案,而国会将在“移民周”期间审议一系列移民法案。

  报道称,此举是拜登政府采取的最新举措,目标是在美墨边境创造更人道的局面。与此同时,白宫正试图安置数千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

  雅各布森还表示,拜登政府正在采取全面措施,旨在从根本上解决边境移民激增的问题,这包括提供数十亿美元援助给海外高危社区,并与墨西哥和北部三角地区领导人举行会晤。

  而共和党人则抨击称,边境越境人数激增是拜登政府自己造成的危机。他们指出,拜登一再的“亲移民”表态吸引了大量中美洲国家贫困人口“铤而走险”。

  对此,雅各布森10日承认,特朗普政府和拜登政府在政策和语气上的巨大变化,是造成越境人数激增的部分原因。

  她表示:“我们以前看到过(边境移民)激增的局面。这往往是对希望的回应,在需求被压抑了四年之后,人们对出台更人道的政策抱有很大希望。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巧合,我相信更加人道的政策可能会促使人们做出移民美国的决定。”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