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蓝色海田蔚为壮观 海参丰收

2021-03-11 09:3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月春暖,正是海参出笼收获的季节。连日来,在霞浦县溪南镇海域的海参养殖渔排上处处都是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今年当地海参又喜获好收成,且价高货畅,养殖户收获满满。

  在溪南镇目屿海区海参养殖渔排上,工人们忙着打开参笼,将海参从笼里一个个取出装桶、并将海参进行清洗、称重、装箱,再搬运到停在旁边的收购船上。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水质环境和气候条件,海参养殖也已成为当地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成为推动海洋渔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据霞浦县海参协会统计,今年霞浦全县海参养殖30多万框,预计成品参产量达3万多吨、产值42亿元人民币以上,海参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30%。

  (吴晟炜 郑培銮 杨锋)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