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默克尔谈疫情:“还有三到四个月的困难时期”

2021-03-11 09:27: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与公民代表的视频对话中表示,一直到今年夏天,新冠疫情的形势恐怕都不容乐观,“还有3到4个月的困难时期:3月、4月、5月和6月。”在她看来,到6月之后,疫苗接种的效果会明显体现出来,“然后情况会大幅好转,但现在每一天都还很艰难。”

默克尔谈疫情:“还有三到四个月的困难时期”

△10日“总理对话”视频截图

  与此同时,默克尔指出,在政策层面上进行危机处理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这就是大流行真正的困难所在——你不知道结果如何。”她将疫情危机与数年前的金融危机进行了类比,称当时应对危机的方式很明确,那就是为陷入困境的银行注入资金。然而,疫情危机则不一样,“我们不知道,病毒还会带来哪些情况”,以及未来是否会出现其他变种。

  据悉,“总理对话”是默克尔任期内的传统。多年来,她一直定期与德国的公民代表进行约一个半小时的面对面交流。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这种对话改为线上进行。10日与默克尔进行对话的是疫情期间求助和危机热线电话的员工代表。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