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中奥已就开展疫苗合作建立联系

2021-03-11 09:25:2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据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8日,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出席奥中商业协会举办的线上交流活动。在与奥地利前总理克恩等奥方人士交流中,李晓驷透露,中方愿积极与奥地利开展疫苗合作,双方已就此建立了联系。

  此前,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表示,如果中国和俄罗斯新冠疫苗在欧洲获得批准,他将进行接种。他同时表示,如果欧盟批准,奥地利也会做好准备生产中国或俄罗斯的疫苗。

  库尔茨还表示,欧洲药品管理局审批新疫苗的速度太慢,目前向欧盟国家提供疫苗的欧美制药商生产、交付疫苗的能力也遇到了瓶颈。3月4日,奥地利、丹麦已与以色列共同宣布合作研发应对变异病毒的第二代新冠疫苗。

  2月下旬,奥地利的邻国匈牙利在欧盟国家中率先启动了中国新冠疫苗的大规模接种。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