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红星照耀 我的福州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启事

2021-03-11 00:24:42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正如神州大地上传唱的那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忆往昔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即日起,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文联和福州日报社联合举办“红星照耀 我的福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征文活动,用文学记录时代脉搏,献礼建党百年,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信心满满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百年建党史,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和见证者。本次征文题材不限,只要和百年中国命运、家国情怀有关即可:既可以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畅想中国梦、讴歌新时代,也可以结合福州党的建设历程,对党领导下的福州经济、生态、文化、安全、人文环境跨越式新发展进行深入探索与思考;既可以宏大叙述,刻画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人物的群像,也可以娓娓道来,记录平凡百姓的难忘经历、生活变迁。

  红星照耀下的福州,有无数往事值得追寻,有无数精彩正在进行,还有无数辉煌等在未来。“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我们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国度,有幸在这个时代一起经历种种,有太多值得我们去书写了。可以书写福州的革命历史、红色文化和先进人物,大力弘扬“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福州城市精神;书写福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生动实践;书写福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领域所作出的努力和成就;书写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福州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动人事迹;书写建党百年来民族发展、时代变迁、改革奋斗、文化传承、人民生活等故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等等。

  真情实感,生动鲜活,是文章的重要评判标准。希望每位作者都能于平凡中描绘伟大、刻画不朽,文章见人、见事、见细节,人物有血、有肉、有情怀。

  一、征文时间

  征集时间:截至2021年5月10日

  二、内容要求

  1. 体裁及字数

  散文6000字以内,小小说2000字以内,诗歌30行以内。

  2.稿件格式

  投稿邮箱:fzrbmjc@163.com

  (1)本次征文谢绝纸稿。邮件主题统一格式:“红星照耀 我的福州”+体裁+文章标题+作者。

  (2)邮件内容区须贴上完整的文章,并添加文章附件发送。

  (3)作品文末须详细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手机号、邮寄地址、邮编、银行账户(卡号+开户行+户名)、网络联系方式(作者个人信息不公开)。

  (4)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出版的原创作品,杜绝抄袭、剽窃,文责自负。

  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

  福州市文联

  福州日报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