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区县行动

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连江实施十大专项行动

2021-03-10 23:46: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叶建隆)日前,连江县委、县政府出台《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 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行动纲要》。今后五年,连江县将坚持系统观念,重点建设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福州现代物流城、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亿吨大港、国家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福州软件园连江分园,实施党建引领、科教兴县、龙头扶引、海上福州、扩大内需、改革攻坚、区域协同、绿色发展、幸福连江、平安连江等十大专项行动。

  这是连江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推动“十四五”发展目标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的重要举措和具体抓手。

  《行动纲要》明确了七大工作目标,包括经济实力不断壮大、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进步、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县域治理不断完善、中心城区品质不断提升。

  经济实力不断壮大方面,明确GDP增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经济总量在全市争先进位,力争进入全国百强县,三产结构更加合理,形成以海洋产业为主导,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全社会研发投入稳步增长,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60家以上,二产三产占GDP比重达80%以上。

  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方面,明确国企改革、县域集成改革、三医联动改革、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集成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进展,“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信用建设取得新成效;加快建设亿吨大港,可门港吞吐量突破6000万吨;连台融合发展持续深化,成为福州市对台合作交流重要窗口与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方面,明确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独具特色的海洋文化、红色文化、温麻文化、温泉文化得到进一步弘扬发展,文化软实力显著提升。

  《行动纲要》提出,连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全县力量,建立党委牵头、政府负责,人大、政协协同,部门及乡镇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构建目标任务、行动抓手、责任分工、督促落实、考核评比等一体化的闭环工作体系,激发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全社会营造支持行动、参与行动的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连江实施十大专项行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