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交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

2021-03-10 16:57:4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提问,昨天,中国驻东盟使团举行了雅加达渠道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今年,中国和东盟将计划举办哪些30周年纪念活动?中方对中国—东盟关系未来发展有何展望?

  赵立坚指出,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是双方关系发展中的大年。经过沟通协调,中国和东盟将共同举办一系列友好庆祝活动,主要涵盖双方政治安全、经贸和社会人文等合作领域。共有数10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主要包括双方领导人互致贺电,举行30周年纪念会议、纪念招待会和研讨会,举办经贸合作成果展和经贸合作论坛,共同制作纪念画册,发行纪念封,举办短视频大赛和中国东盟青年营等。我们期待同东盟国家一道办好这些活动,为双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赵立坚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方愿与东盟以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提升政治互信,深化公共卫生、经贸、社会人文、非传统安全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实现疫后经济复苏和长期韧性发展。我们要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更好地造福地区国家和人民。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