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阿拉坦仓委员:民族团结理念深深种在每一个内蒙古人心里

2021-03-10 15:42:3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形式接受了媒体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阿拉坦仓说,对于我们这样的统一多民族国家来说,民族团结就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就像阳光、空气和水。

  “在内蒙古,民族团结的故事代代相传。内蒙古蓬勃发展的历史就是由一个个民族团结故事谱写而成的。”阿拉坦仓说。

  他表示,如今的内蒙古,已从过去只有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发展到现在有繁华的城市、快速发展的经济和飞驰的高铁。在发展过程中,民族团结的理念深深地种在每一个内蒙古人的心里。

  他介绍,在他所工作的内蒙古师范大学里,蒙古族学生占三分之一,汉族和其他民族的学生占三分之二,但是无论哪一个民族的学生遇到困难,各民族学生都一起帮忙。

  阿拉坦仓说,在内蒙古,不同民族的年轻人琴瑟和鸣、喜结连理的故事也比比皆是,“我们不仅从思想上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现实中我们更是成了真正的一家人。友好、热情、宽容是我们内蒙古人的待客之道,在我们内蒙古人看来,各民族要紧紧拥抱在一起,才能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阿拉坦仓委员:民族团结理念深深种在每一个内蒙古人心里

点击进入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