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香港新增21宗确诊病例 疑再多一间餐厅暴疫

2021-03-09 17:4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3月9日电 (记者 韩星童)3月9日,香港新增21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中过半为输入病例。继早前K11 MUSEA的名潮食馆出现群组感染后,疑再多一间餐厅“海馔海鲜牛扒餐厅”暴疫,累计已有4人确诊。

  新增的21宗确诊病例,涉及12男9女,年龄介乎1个月至58岁。全部病例中,13宗是输入病例,确诊病人从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地来港,当中7人带有变种病毒N501Y,迄今共有67宗病例带有N501Y。

  8宗本地病例中,3宗源头不明,5宗是相关病例,病人均在检疫中心确诊,包括1名名潮食馆职员,至今该群组合共有52人确诊,包括10名职员、22名食客、20名密切接触者。

  源头不明的病例,包括一名56岁男子,住在东涌蓝天海岸1座,在铜锣湾的皇室大厦35楼工作,最后一天上班日期是3月3日,该病人3月1日开始不舒服,7日前往养和医院求医时发现确诊。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该病人居住的大厦和工作地点均须接受强制检测。

  张竹君又透露,该病人在潜伏期内(2月22日)曾在铜锣湾“海馔海鲜牛扒餐厅”用餐,而较早前已有3宗确诊病例曾到过这间餐厅。有关餐厅已进行大清洗,卫生防护中心到场提取了约20个环境样本,结果均为阴性。

  张竹君表示,希望有关餐厅停业再度大清洗,所有员工应接受病毒检测。她亦呼吁曾在2月22日中午12点至3点之间曾到该餐厅用餐的人士,尽快联络卫生防护中心。

  此外,当日还有不足10宗初步确诊病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通报,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再多26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10661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205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14人情况危殆、12人情况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