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泰国防疫措施有望自4月1日起松绑 或分三阶段进行

2021-03-09 17:01:2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8日表示,泰国国内防疫措施松绑可望自4月1日起分三阶段进行,从重新划分疫区、续延全国紧急命令,到开放外籍旅客入境等。

  泰媒报道称,疫情管理中心助理发言人表示,为加速泰国国内商业活动复苏、提振各产业经济发展,当日疫管中心次级小组会议中已讨论防疫措施放宽项目。

  该发言人说,首先,疫管中心要在4月1日前统计出泰国从2月28日开始施打疫苗到该日的总接种人数。这是为了配合政府计划4月1日重新划分全国疫区,同时了解国内疫苗接种状况,以便进一步松绑防疫。

  其次,当局也考虑延长《紧急状态法》实施限期,将原定于3月底到期的全国紧急状态再延至5月31日,6月1日起将改为采用《2015年传染病法》,此为防疫措施松绑第2阶段。

  发言人指出,相关细节疫情管理中心小组会再和国家传染病委员会进行更多讨论。预计10月1日进入防疫措施松绑第3阶段,即开放外籍人士入境泰国。

  目前国家传染病委员会正和近期入境泰国的外国人对话,欲搜集多方意见,了解是否已在母国接种过疫苗、出国前程序、该国隔离措施时间和操作方式等。对于尚未接种过疫苗的人,照护方式可能有所不同;而接种过疫苗的人,或许可朝缩短隔离期方向调整。

  发言人表示,上述仅为疫情管理中心次级小组的规划,正式内容将于15日至19日举行的中心大型会议讨论。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