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拿大将设新冠疫情纪念日 多伦多等地取消“居家令”

2021-03-09 15: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3月8日电(记者 余瑞冬)在加拿大出现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相关死亡病例一周年之时,加拿大政府宣布将今年3月11日设为该国的新冠疫情全国纪念日。

  加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设立这一纪念日旨在缅怀因新冠疫情而逝去的人们,并记住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

  加拿大在去年1月25日报告该国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3月8日出现首例相关死亡病例。去年3月11日,世卫组织宣布新冠肺炎为大流行病。

  目前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数约89.07万例,康复约83.81万例,死亡22276例,活跃病例仍有30332例。

  在累计病例数居全国之首的安大略省,多伦多等几个地区从3月8日起取消实施了52天的“居家令”,从而使“居家令”在该省全面解除。不过,多伦多和毗邻的皮尔地区仍处于该省封禁级别最高的“灰色封锁”状态中,“非必要”零售店及一些户外活动等可重新有限度开放,但餐饮业堂食、健身房等仍被禁止。

  记者当日在多伦多市中心看到,因商场等室内场所必须遵守限制人数的防疫规定,一些重新迎客的大小商场大排长龙。市政厅广场的溜冰场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结伴而来。

  不过,安大略省在这一天报告逾1600例新增病例,是一个多月以来的最高点。该省累计病例数约31万例,占全国的34.8%。

  累计病例数占全国32.9%的魁北克省同样在继续逐步放宽各地防疫限令,但蒙特利尔及周边地区仍维持宵禁等严格措施。

  安格斯·里德(Angus Reid)研究所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66%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这一比例显著高于去年9月的39%。但对加政府在获取疫苗和分配疫苗方面的表现持批评态度的受访者均超过半数。

  加卫生部长帕蒂·哈伊杜7日接受加媒采访时表示,推行“疫苗护照”已被列入七国集团(G7)成员国的议程。

  目前已有4款新冠疫苗获加政府批准上市使用。在经历去年底至今年初的疫苗供应延误后,加官方近期表示,对于疫苗在3月份达到计划供应量抱有信心。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