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欧宗荣:推动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1-03-09 09:36:11  来源:福建日报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欧宗荣提交提案,建议推动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欧宗荣表示,推动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社区养老服务品质,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形势,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具有重大意义。

  他建议:强化老有所“养”,持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推动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保障新建居住小区落实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要求,推动既有居住小区进行适老化改造;强化老有所“助”,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提供社区养老服务,积极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大力推进智慧养老;强化老有所“医”,持续深化医养康养相结合的新模式,落实好分级诊疗,不断完善高龄、失能等老年人补贴制度,大力开展老年健康教育;强化老有所“依”,加大相关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养老护理员培训,建立养老护理员入职补贴和岗位津贴等制度;强化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优先发展社区老年教育,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进社区,鼓励各类教育机构举办或参与老年教育,支持老年大学开展社区服务。

  (记者 张辉)

全国政协委员欧宗荣:推动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