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市委党史方志室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3-09 07:39:3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苏怡莲

市委党史方志室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党史讲解培训现场。记者 林文婧 摄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见习记者 苏怡莲)8日,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在三坊七巷市委旧址举办党史讲解培训,邀请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杨卫东对福州革命历史陈列进行讲解,市委党史方志室全体工作人员和三坊七巷讲解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三坊七巷市委旧址是福建省、福州市党史教育基地,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福州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市委党史方志室在这里举办党史讲解培训,是为了锻炼党史宣讲队伍,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叶红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研究部门责无旁贷,要当好“排头兵”,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市委党史方志室在前期摸排整理红色资源的基础上,将用好用活福州丰富的党史资源,结合人才队伍建设和“六进”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融合,组织开展党史故事选编、网络党史知识竞赛、口述历史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史志力量。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