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六个城

福州​滨海新城建成3座公园 完成4条河道景观绿化建设

2021-03-09 07:13: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滨海新城建设伊始就提出构建“一核两带,多廊多园”为骨架的森林城市建设格局,现在进展如何?记者8日获悉,3座公园已建成,4条河道景观绿化建设完成,多处已成人们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春天,万物复苏。记者驱车行驶在滨海新城完成绿化的道路上,只见绿树迎风招展,大叶榕、大腹木棉、黄槿等长势喜人,毛茸茸的千层红点缀在绿叶之间,生机勃勃。漳江支河岸边,工人们忙着拔除杂草、养护草坪。

  “滨河绿化是滨海新城水系廊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滨海新城园林处主管罗晓英说,滨海新城核心区已经完成湖东河、万沙河等4条河道的沿河景观绿化,正在开展漳江河二期的苗木种植。

  滨海新城森林城市建设格局,围绕“一核两带,多廊多园”骨架展开。其中,“一核”即东湖湿地,“两带”即西部城市背景的山地森林带和东部滨海森林景观防护带,“多廊”即水系森林廊道和道路森林廊道,“多园”即串珠式公园体系。

  宽阔低缓的河岸上,葱兰、八角金盘等植物错落有致,沿河步道四通八达,水系森林廊道与道路森林廊道串联。

  道路森林廊道建设方面,目前核心区已投用道路基本实现绿化覆盖。

  公园建设方面,注重绿化区域的特色和功能。东湖湿地公园一期在春节期间迎来不少游客,已成为重要旅游点;体育公园里,柚子树、芒果树等果树为公园增添“果园”特色;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周边景观公园按照最新建设理念,合理布局植物,减少低矮灌木,释放更多空间,让人们不仅可以“赏绿”,更可以“享绿”。  除了上述3座公园,滨海新城还在开展CBD中央公园、劳动者公园等项目的规划设计。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