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籍影星龚蓓苾领衔主演《汉南夏日》柏林电影节获奖

2021-03-06 09:0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4日晚从德国传来消息,第7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公布获奖名单,福建籍影星龚蓓苾领衔主演的电影《汉南夏日》获最佳影片奖。福州晚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龚蓓苾。

  《汉南夏日》由韩帅编剧、导演,由龚蓓苾、黄天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寄居姨妈家的女孩杨果,因目睹好友的一场意外陷入困局。女孩在与姨妈相处、磨合中,渐渐学会面对生活、面对自己,长大成人。

  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在评价《汉南夏日》时说,这部电影有着充满能量的强大视觉力量,电影制作的各个层面都十分杰出,令人信服。影片的重点始终放在孩子的感受、视角和认知上,这让观众可以分享主人公寻找自我与寻找出路的痛苦。

  龚蓓苾告诉记者,片中自己一人饰两角,分别饰演杨果的姨妈和亲生母亲两个形象反差极大的角色。她们一个特别女性化,习惯用女性的柔弱来生存;一个活得像男性,生活中过于强势。“我演的姨妈与杨果的关系很微妙,她们之间的关系是谁也不愿意向对方低头,可姨妈是刀子嘴豆腐心,要强背后还有对杨果的爱。”龚蓓苾说。为了演好《汉南夏日》,龚蓓苾特地到武汉体验生活,还学讲武汉方言。

  据记者了解,《汉南夏日》曾在去年获得第25届釜山电影节国际影评人奖(费比西奖)、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评审荣誉”大奖、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制作中项目”奖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