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消息!福州新增13种无需住院即可报销的药品

2021-03-05 18:13:58  来源:福州市医疗保障局
  

  注意啦!继2021年1月1日福州实行20个医保药品单列门诊统筹支付后,第二批单列门诊统筹支付的医保药品闪亮登场!从3月1日起,新增的这13种医保药品不用住院即可报销啦!

好消息!福州新增13种无需住院即可报销的药品

  单列门诊统筹支付新增医保药品的适用范围?

  适于在门诊使用、使用周期较长或规范治疗年度总费用较高、适应症为福建省现行统一发布的门诊特殊病种未覆盖的治疗用药。

  单列门诊统筹支付新增医保药品的医保待遇如何?

  (一)单列门诊统筹支付的医保药品,执行《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福建省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制定规则>的通知》(闽医保〔2020〕69号)规定的医保支付标准。

  (二)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发生的单列门诊统筹支付的医保药品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负担。

  1.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不设起付线,报销比例为80%,支付额度计入当地职工基本医保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共用医疗总费用封顶线10万元。

  2.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不设起付线,报销比例为60%,支付额度计入当地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共用医疗总费用封顶线10万元。

  注:列入单列门诊统筹支付的药品,根据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福建省门诊特殊病种和普通门诊政策变化等因素,进行动态调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