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学习百年党史 砥砺奋进之志

鼓楼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加快建设一流中心城区

2021-03-05 09:34:1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鼓楼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加快建设一流中心城区

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鼓楼区委宣传部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4日下午,鼓楼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鼓楼区对标党中央部署,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的强大力量。

  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习党的百年历史

  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荷波被捕后坚贞不屈,牺牲前的唯一嘱托是,请求党组织对他的子女加强革命教育,继续走革命的道路;

  杰出革命作家胡也频在牺牲当天给妻子丁玲的信中写道,要继续战斗,用笔写出更多的革命作品……

  这是一场动员会,也是一堂党史课。鼓楼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党员干部回顾鼓楼革命先驱奋斗不息、视死如归的故事,无一不深受触动。

  “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筑牢信仰根基、砥砺奋进之志。”鼓楼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

  党史学习教育中,鼓楼将创新方式方法。一方面,用好中共福州市委旧址、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文林山革命公墓以及党员政治生活馆等红色资源,也依托“红色小广播”“红色大讲坛”等宣传阵地,开发上线形式丰富、品质优良的党课、网课;另一方面,发挥好老战士、老党员、老同志的重要作用,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也突出抓好青少年的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