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福州大学城邱阳河左侧道路将于5月全线贯通

2021-03-04 07:24: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林鑫)建设全国一流大学城,路网再升级。记者3日获悉,作为大学城的重要路网配套工程,邱阳河左侧道路工程正全速推进,第一标段已经完成工程量的90%,第二、第三标段正在推进建设,工程将于5月全线贯通。

邱阳河左侧道路工程位于闽侯县上街镇沙堤村,全长4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0公里,总投资2.96亿元。

在第三标段,工人们忙着开挖路基、铺设雨水管和污水管。在施工进度较快的第二标段,路面水泥稳定层及第一层沥青的铺设已完成,工人开始铺设人行道地砖。“我们正月初八复工,目前投入了20多名工人和多台机械设备,主要集中在第二、第三标段施工。目前第三标段完成接近50%,争取4月份实现贯通。”项目现场负责人高旭冬说。

邱阳河左侧道路建成后,将与已经通车的邱阳河右侧道路形成闭合圈,进一步改善周边群众出行条件,提升大学城宜居品质。

福州大学城邱阳河左侧道路将于5月全线贯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