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焦点图片

学习党史悟初心 奋勇争先建新功

福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03 22:54:3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王玉萍 钱嘉宜 欧阳进权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王玉萍 钱嘉宜 欧阳进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福州市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县(市)区、各部门因地制宜创新方式,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过程中释放强大奋进活力。

  鼓楼区:线上学习热 线下竞赛实

  “欢迎收听‘红色小广播’,我是来自鼓楼区房管局的党员志愿者吴姝勤,首先让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手机点开“红色小广播”新开设的“党史学习”栏目,党史故事“直达”党员干部和群众手中。

  鼓楼红色资源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既邀请省市领导、专家学者授课,也突出实地交流学习,用活“红色小广播”、“红色大讲坛”、中山社区“学习大讲堂”等特色平台,开展各级书记讲党课活动。

  鼓楼区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及“落实行动纲要、争当排头兵”竞赛活动相融合,干部们争先创优,努力把所学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本领。

  仓山区:开展巡回指导 深入基层宣讲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开展,仓山区第一时间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区直部门19个单位。

  “我们将于4日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正在研究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还将组建区委巡回指导组,对各镇街和区直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巡回指导,并组建区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

  马尾区:讲好革命故事 为群众办实事

  3日,马尾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持续开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加快建设新时代新马尾。

  马尾区将用好用活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南兜游击队驻地旧址、牛项山革命据点旧址、魁岐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资源,讲好王荷波、王助、江涛、陈可珠等革命先烈故事,为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马尾还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优质教育资源缺乏、老旧小区停车难等问题,比如强化船政教育基金运行管理,出台企业高层次人才子女教育服务方案,帮助园区企业解决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的问题。

  福清市:“规定动作”到位 “自选动作”出彩

  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落实“规定动作”,也要创新“自选动作”。3日,福清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时强调,一方面,要认真按照中央要求,对照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工作安排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偏离方向、不变形走样;另一方面,要组织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点挖掘梳理福清丰富的红色革命文化和党史资源,多角度讲好党史故事、砥砺初心使命、激发革命热情。

  福清还注重把学习党史同“九大专项行动”“五大提升行动”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

福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