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代表风采|曾云英: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2021-03-03 10:19:55  来源:福建日报
  

  “我是以农民的身份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为农民说话就是我的职责。”这是采访时,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岐厝村党支部书记曾云英屡次提起的一句话。

  曾云英所在的岐厝村,曾经交通不便,经济落后。2009年,福厦高铁开建,莆田站选址正落在岐厝村,成为村里发展的转折点。

  “阿英不仅心思活,做事还公平公正。跟着她,这些年村里的变化可谓天翻地覆!”村民们说,曾云英始终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实利、创实惠作为代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几年时间,海吉星农产品批发市场、疏港道路等省、市重点项目先后落地岐厝村,村里共争取3000万元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2013年以来,曾云英连续担任了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闭会期间,除了参加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听取意见、反映民意外,她将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最好的调研场所。在对全村现状和发展潜力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后,她提出了以林果、蔬菜种植为全村产业结构调整可持续性发展的方向,发展龙眼、解放钟枇杷、台湾芒果等优质农产品产业,并要求村干部带头,充分调动群众发展经济的积极性。

  2013年,首次参加全国两会的曾云英,就建议国家要统筹城乡社会经济发展,把统筹推进农业产业化作为重点,大力培育现代农业,推进农业资源综合开发。在此后的8年履职生涯中,她提交的建议中,有关“三农”的占到了总数的近一半。

  “人大代表的身份给了我荣誉,也给我了责任。”曾云英表示,新的一年,她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积极为人民建言献策。(记者 郑雨萱)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