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平潭开建“两岸青年数字经济协同创新园区”

2021-03-03 10: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平潭3月2日电 (记者 闫旭)总投资86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平潭综合实验区“两岸青年数字经济协同创新园区”项目2日开工,启动区占地117亩、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是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重大产业项目。

  记者从项目方了解到,“两岸青年数字经济协同创新园区”将重点引入卫星导航、两岸芯片设计、两岸数字新媒体、两岸数字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集中打造两岸青年社群聚集区和数字高新科技企业聚集区。

  该项目由平潭综合实验区与香港东英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双方旨在以数字创新为纽带,促进两岸高新产业与人才的融合发展。

  据项目负责人朱子健介绍,园区一期重点建设海洋产业集群,二期以两岸芯片产业为主,三期引入医疗数据中心,建设数字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项目将利用平潭对台的地缘优势,吸引两岸优质产业和人才聚集在此,共同打造数字经济协同创新的产城融合社区。”朱子健说,园区建成后将推动两岸高新产业融合,让两岸“数字公民”在社区中创业创新、工作生活。

  当天,第一季度福建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平潭设立集中开工分会场。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表示,平潭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1个、总投资134亿元。其中,5个产业项目及1个基础设施项目列入省级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总投资126亿元;区级集中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8亿元,涉及产业发展、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