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区县行动

台江一季度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3亿元

2021-03-03 09:21: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台江一季度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3亿元

天俊楼鱼鳞状外观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2日,台江区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天俊楼建设项目现场举行。台江有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3亿元,涉及产业项目、社会民生等领域,为该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劲动力。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将新添一幢高品质楼宇。昨日上午,位于台江区望龙路与祥坂街交叉路口西南侧、北江滨中央商务区北侧C地块的天俊楼建设项目现场一片繁忙。该项目占地面积3577平方米,由福建中设天俊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2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8147.12平方米,将建设一幢商务办公楼。地上五层,建筑面积4020.16平方米。地下二层,建筑面积4126.96平方米。

  “天俊楼地处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北入口重要节点,在项目规划设计时立足高起点开发,打造一流办公环境及现代化办公场所,为中央商务区门户形象添彩。”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平面布局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内侧布置共享花园,营造宜人办公氛围;建筑沿街立面采用现代元素,以鱼鳞状玻璃幕墙扭曲上升,体现蓬勃向上的建筑美感,整体造型轻盈通透,既保证完整的办公界面,又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现代化城市景观形象完美融合,进一步完善片区功能,助推台江楼宇经济做大做强。

  距天俊楼不远处,总投资约5.05亿元的玉环商住苑项目同样开工建设。该项目主要建筑面积48331平方米,占地面积3967.5平方米,将建设两栋高层商住楼及商业裙楼。项目位于五一南路西侧、新玉环路北侧、达江路东侧、达道路南侧,为同晖旧改出让地块,将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宜业品质。

  产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根基和支撑。由福州市台江区三度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度教育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23亿元,将建设福州首家一站式教育综合体。

  社会民生项目方面,阳光光明幼儿园项目位于台江区排尾路北侧、排尾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地块二。该项目总投资约1.75亿元,总建筑面积7416平方米,将建一个综合性幼儿园。

  此外,中健健身活动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03亿元,占地1500平方米,主要建设集运动、休闲、健身为一体的健身活动中心,并计划购置设备353台(套),目前正在装修建设及采购设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