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籍男子见义勇为反被刺死 原想回国探望母亲

2021-03-01 17:05:12  来源:海外网
  

福建籍男子见义勇为反被刺死 原想回国探望母亲

见义勇为遇害的华裔男子郑勇

  海外网3月1日电 据美国广播电视公司6频道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纽约一中餐馆发生抢劫案。事发时,46岁的华裔男子郑勇(音译)正和朋友一起过元宵节,看到一名亚裔男子遭遇抢劫后,郑勇挺身而出,对峙中身中多刀后去世。亲友表示,郑勇近30年没有归家见过母亲,原本计划回乡看望。

福建籍男子见义勇为反被刺死 原想回国探望母亲

现场监控画面曝光

  另据美国《世界日报》28日报道,郑勇19岁从福建移民来美,意外发生时,郑勇留在纽约处理事情,当晚和20多名友人在餐馆聚餐。一名友人林小姐透露,他们当时从餐馆走出来时,听见附近有人喊“抢劫!”,林小姐因携带幼女,赶紧离开了现场,郑勇和其他人则往案发现场帮忙,不久后就接到消息说他被刺伤,情况危急。另一名在场目击者称,赶到现场时,郑勇已倒在血泊中,有些人捂着他的伤口,叫他保持清醒,可是他的血流不止,呼吸微弱。

  郑勇亲友表示,他近30年没有归家见过母亲,原本计划回乡看望,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不想如今不幸遇难。据悉,郑勇父亲去世多年,身在中国的母亲和妹妹还不知他的死讯。郑勇的家人朋友于2月27日举行了记者会,公布了一些情况。郑勇的妻子和一对儿女听闻噩耗后立即赶来纽约,在记者会上泪流不止。

  这起抢劫案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纽约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此案,截止发稿时间尚未逮捕任何嫌疑人。美媒称,尚未有证据表明这起袭击与最近针对亚裔社区的袭击激增有关。今年(2021年)1月以来,美国针对亚裔的歧视行为和仇恨犯罪事件数量继续上升。美国司法部高级官员2月26日表示,司法部将就仇恨犯罪问题展开调查。

  (海外网 汪晓宇 王珊宁)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