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莆田:樱花桃花油菜花 游客纷至沓来

2021-03-01 10:30:42  来源:央视网
  

  眼下,南方的春意渐浓,鲜花次第盛开,以花为媒,在福建、四川、云南、贵州等地,涵盖了吃、住、购的“赏花经济”也开始红火起来。

  福建莆田:樱花桃花油菜花 游客纷至沓来

福建莆田:樱花桃花油菜花 游客纷至沓来

  在福建莆田市白沙镇坪盘村,远处青山碧水,近处小桥人家,粉红的樱花、桃花,点缀在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田中,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照。据了解,坪盘村的田园风光每年吸引游客15万人次,当地村民通过办农家乐餐厅、开民宿、售卖枇杷等农产品,每户每年可增收约1.8万元,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创业的美好愿景。

  四川攀枝花:樱花桃花为媒 售卖鲜花农产品

  同样,在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务本乡,1000余亩樱桃花和2500余亩桃花悄然开放。依托漫山的果花,务本乡大力发展“赏花经济”。赏花期间,当地农户通过售卖鲜花以及当地特色农产品,实现增收。近年来,务本乡还通过举办桃花节等活动,助推“赏花经济”的发展,让当地村民的腰包逐渐鼓了起来。

  云南红河:又是一年春风起 万紫千红惠河山

  近日,在云南红河州开远市凤凰山上,黄花风铃木上小小的花朵抱团聚生,在枝头形成了一簇又一簇的花球,也给春天披上了一片独有的绚烂。在红河州蒙自市文澜街道余家寨17000多亩蜜桃也吐出了粉红的花朵,朵朵桃花竞相绽放。当地村民经济收入以种植石榴、桃子、枇杷为主,此外,当地还大力打造各乡村特色旅游项目,也为当地带来了经济收入。

  贵州凤冈:樱桃花开俏争春 赏花采果两相宜

  在贵州遵义市凤冈县金鸡社区的樱桃种植基地,樱桃花陆续开放,浓浓的春意扑面而来。一簇簇雪白的樱桃花挂满枝头,在绿色的映衬下分外美丽。当地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种植樱桃、李树等精品水果285亩。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