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邑公交公司在闽侯揭牌

26辆纯电动公交车及11辆“村村通”客车启用

2021-03-01 07:4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首邑公交公司在闽侯揭牌

  首邑公交公司新能源公交车投放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若野 文/摄)2月28日上午,福州市首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揭牌暨新能源公交车投放仪式,在闽侯市民广场举行。仪式过后,26辆纯电动公交车及11辆“村村通”客车正式启用,开始在闽侯县内为群众提供绿色出行服务。

  据了解,首邑公交公司由闽运集团和首邑交投同出资设立(闽运集团持股70%),注册资本1亿元,以城市公交为主业,是一家着重闽侯全域城乡公交事业的闽侯首家国有公交企业。

  首邑公交公司投放的公交车外观设计上以闽运集团企业色蓝色为底色,融合闽侯地区闽江、滨江新城、闽侯二桥、福州大学城和东南汽车城五个文化要素,既凸显了闽侯的旅游宣传口号“闽侯,闽江最美的问候”,也彰显了闽侯县建设“产城联动、创新高地、山水相融、文化彰显、宜居宜业”新时代滨江新城的美好蓝图,将成为闽侯又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据首邑公交公司副总经理詹彧峰介绍,26辆纯电动公交车分别投放到新开的761路地铁苏洋站至甘蔗江滨市民广场站、762路闽运闽侯客运站至厚屿(龙山路)站、763路青口公交总站至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站三条线路,运营区域贯穿甘蔗、荆溪、青口、竹岐等镇区,覆盖闽侯县域内行政单位、学校、居民居住圈、地铁站等重要点位;11辆客车分别投放在廷坪、大湖、洋里、鸿尾、竹岐等五个乡镇的农村客运和“村村通”线路,形成农村便利客运网络,方便群众通行。

  詹彧峰告诉记者,新投放的车辆除了有传统公交的标准配置外,在动力系统上配备有BMS电池管理系统,加装了动力电池防碰撞保护装置,并选用轻量化和体积小的驱动电机,动力充足且便于电机维保。另外,新车还配备有驾驶员防护隔离设施、电池仓专用灭火装置、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360度电全景环视系统等新型装备,不但极大提升了行车安全,更有效改善了驾乘出行体验感。

  据了解,首邑公交公司的成立和新车投放得到了闽侯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一阶段,该公司将按照闽侯县整体规划,借助省属国企的先进公交运营经验,发挥更大的连接和辐射作用,构建闽侯城乡一体、高度通达的高品质全域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体系,争取在建设新时代滨江新城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