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客运员林峥念坚守春运一线 暂时搁置婚姻中的大事

“我还欠她一场浪漫的婚礼”

2021-03-01 07:08: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客运员林峥念坚守春运一线 暂时搁置婚姻中的大事

  林清清为林峥念带来平潭小吃,夫妻俩在值班室短暂相聚。 通讯员 江曲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各位旅客,请注意脚下安全,有序乘车!”2月28日14时许,在福州火车站3号站台,客运员林峥念左手攥着对讲机,右手拿着大喇叭,忙着组织旅客安全有序乘车。

  “峥念,这里有位旅客误乘车次了,需要帮忙引导,办理改签。”刚组织完一波旅客上车,林峥念就收到了对讲机里传来的通知。原来是前往江西上饶的旅客廖先生乘错车次,林峥念小跑着来到出站口与他取得联系。几分钟后,林峥念帮廖先生办理了改签,将他送上G1906次列车,这才稍微喘了口气。

  帮扶重点旅客、组织旅客有序出行……这个春运,林峥念格外忙碌。同事们说他像福州火车站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春运以来的30多天,他没怎么休息过,始终扎根车站一线。

  “春运人多、事多,也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忙起来一天要走两三万步。”29岁的林峥念是平潭人,今年是他经历的第九个春运,至今他已连续5年除夕夜守在车站。

  “这个除夕,我也是和同事们一起在值班岗位上度过的。头一两年没法回家团圆,我还会觉得不习惯,现在早就习惯了。每次看到旅客肯定的微笑,我就更加坚定了守住岗位的意义。”除夕那天忙碌到晚上11点多,林峥念与同事们叫了外卖,吃了烤鱼,在值班室过了个年。

  实际上,今年春运林峥念有一个新身份,那就是新郎,他心中多了一份牵挂。去年12月底,经过两年多的恋爱,他与平潭姑娘林清清结了婚。领完结婚证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投入到紧张的春运筹备工作中了。春运开启后,这对新婚夫妇难得见上一面。“30多天来,我们一共只见了两次面。”林峥念说,计划的婚礼、蜜月旅行等,因为春运工作,他只能暂时埋在心里。

  春运第二天,林清清从平潭搭乘G860次列车来看林峥念,她还特意带上了家乡特色小吃“时来运转”。他们简单地在值班室吃了个午饭。半个多小时后,林峥念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紧张的春运工作中。

  “春运是他最忙碌的时候,我能理解他的工作。正因为有他和同事们的坚守,才能让更多人团聚!”林清清说,她在平潭工作,与丈夫聚少离多,一个月通常见一两次面。

  去年12月底,福平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这条铁路跨过海峡,连通福州平潭两地,动车往来最快只要半个多小时。动车站成了林峥念与林清清的纽带,夫妻俩在坚守岗位与对彼此的牵挂中度过。

  谈到新婚妻子,林峥念觉得亏欠很多。“今年春运实在太忙了,我还欠她一场浪漫的婚礼。等忙完了春运,我一定好好为她办一场婚礼!”林峥念说,这是他曾经许下的诺言。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