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80多辆公交车安装车载测温仪 乘客上车自动测温

2021-02-28 17:1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80多辆公交车安装车载测温仪 乘客上车自动测温

  测温仪。(康驰公司供图)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最近,乘车市民发现,乘坐公交车时,也可以自动测量体温了,还会自动发出语音播报。记者从康驰公司获悉,春节前,福州市在19路、122路、125路公交车(共88台)上安装、试运行车载乘客测温仪,乘客上车可自动检测并语音播报,同时投入了司乘健康检测仪,进一步深化疫情防控,提高乘车安全性。

  在19路车上,记者看到,车头投币处安装了便携式的白色测温仪,乘客上车只需轻抬手臂,将手腕置于距仪器探头上方10厘米处,测温仪“滴”的一声提示完成测温,屏幕显示检测体温,同时语音播报,整个流程十分顺畅,乘客基本不需停留,也不影响上车效率。“有语音播报功能,就可以很方便了解旅客是否都测温了,但又不影响开车。”司机说。如果有体温明显异常旅客,驾驶员再进一步跟踪、劝导。

  “检测方便,大家彼此都安心些,不用担心交叉感染,挺好的。”车上乘客表示。

  记者了解到,测温仪采用红外测温,具有便捷、低成本、易推广的特点,后续将在其他线路上推广。

  针对司机岗前健康检测,最近康驰公司新投用了司乘健康检测仪,集中了健康检测、酒精测试和人脸考勤等功能。司机戴上臂式穿戴设备,对着仪器吹一口气,屏幕上就出现人员信息及其体温、酒精含量和血压,数据实时上传智能安全预防平台,一旦有异常数据即启动报警,实现对疫情和酒驾的双重防控,让司机安全健康上岗。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