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寿山石雕名家陈礼忠携徒办展

2021-02-27 09:2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由福建省文联、中国民协中国寿山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承办的“艺耀东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籍)艺术作品传承展”陈礼忠师徒展,24日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

  陈礼忠师徒展是“艺耀东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籍)艺术作品传承展”的第二场展览,展出了陈礼忠及其徒弟们的精品力作。在当代寿山石雕界,陈礼忠是新一代石雕艺术家的杰出代表。其擅刻寿山石的花卉、禽鸟、动物,尤其精于鹰与荷叶。

  陈礼忠,又名冠森,福州市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工艺美术研究院院长、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寿山石雕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

  本次展览将至3月6日,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