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办法执法检查组建议

​打击烟花爆竹乱涨价行为

2021-02-27 07:5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会议26日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福州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执法检查报告指出,要强化烟花爆竹零售点价格管控,打击乱涨价行为。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的销售和燃放备受市民关注。执法检查报告显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加强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黑私炮”问题较为突出,部分零售点存在乱涨价现象,少数不法商贩受利益驱使,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问题较为突出,部分不法商贩还通过微信、QQ等网络形式进行销售,“黑私炮”隐蔽性强、打击难度大。还有部分商家违规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花爆竹,城乡接合部的个别食杂店、小卖部、香烛店存在无证销售情况等。

  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办法执法检查组建议,要建立全市“一盘棋”的联动监管工作机制,有效管控烟花爆竹源头输出环节,常态化打击非法经营、存储、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同时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市场巡查、打非治违等手段防止非法烟花爆竹流入我市。要进一步梳理和优化五城区烟花爆竹零售点布局,平抑城区烟花爆竹零售价与周边地区的差距,有关部门要加大对烟花爆竹零售点价格管控,打击乱涨价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