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乌山时评丨而今迈步从头越

2021-02-26 09:58:09来源:福州新闻网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庄严宣告,也让全世界都听到了中国的声音。

  摆脱贫困,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贫困的产生背后有错综复杂的因素,消灭贫困需要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也需要外部力量来拉一把、帮一下。而这个外部力量,正是一个个普通的一线干部。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一线干部的作用至关重要,不可取代。正是他们把作风建设贯穿到整个脱贫攻坚中,把初心使命牢牢刻在心上,才会有今天“全部脱贫”“全部摘帽”。

  脱贫不是原地踏步,是致富,是奔小康。“歇歇脚、喘口气”的侥幸思想,必须摒弃,只有这样,小康才会成为一个开始,一个向着人民更美好的生活前进的序曲,从而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作为基层干部,应该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多实地走访,不走过场,做到家家户户“润物细无声”。所以说,脱了贫,更离不开千千万万的一线干部。

  如今,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坐标原点,奋斗的目标多宏伟,党的初心就有多坚定。人民在心、使命在肩,每个大大小小的部门,每个一线干部,都要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共同创造更多让世界震撼的“中国奇迹”。(作者 王庸)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