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今年将建成48个中小学幼儿园 新增学位5万个

2021-02-26 09:40: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2月25日电(陈博)2月24日下午,厦门市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今年将实施“补短扩容”行动,完成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共48个,新增学位5万个。其中,公办幼儿园21所,提供学位7200个;小学17所,提供学位2.46万个;初中8所,提供学位1.32万个;普高2所,提供学位5400个。

  据悉,厦门市将推进16所普通高中、2所职校和1个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建设。16所高中建设项目包括14所公办高中和2所民办高中,正在建设的12所分别是位于湖里区的华东师范大学希平双语高中部、国贸产业人才子女学校高中部,位于集美区的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厦门二中集美校区、苎溪高中,位于海沧区的临港高中、鼎美高中,位于同安区的同安一中滨海校区高中部、厦门六中同安校区和厦门第二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位于翔安区的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高中部、蔡厝高中;集美中学新校区、厦门实验中学新校区、同安仰正高中和翔安浦园高中将于2021年谋划和推动开工建设。

  厦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厦门普职比为56.7%:43.3%,全市参加中考的学生中有56.7%考上了普通高中,43.3%考上了中职学校。伴随着这些普高学校建设项目的推进,到2025年,该市参加中考的学生考上普高的比率将达到63%。

  2021年,根据新高考育人方式改革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求,厦门市将推进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化发展。对市域内普通高中分类办学和特色发展进行总体布局,在各校申报基础上遴选学术创新类高中、科技类高中、国际特色类高中、艺体类高中、普职融通类高中等试点学校,确定各校特色建设方向,并对试点学校给予师资、经费、制度上的支持,进一步推进该市7所福建省级示范性高中在办学理念、学校文化、教师发展、开放办学、特色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在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方面,厦门市将以推进建设全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试点城市为契机,优化职业教育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同安区、翔安区新建或扩建中等职业学校,争取2所高职、5所中职列入福建省级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同时,建设30个左右的高水平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群),打造建设一批产教融合园区、产教融合型企业、实训基地和产业学院,并深入推进和总结推广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