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庆祝建党100周年丨第100期“左海讲坛”即将举办

2021-02-25 16:26: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左海讲坛也即将迎来第100期讲座。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期特邀郑国珍教授做客本馆第100期左海讲坛,带来精彩讲座“考古视野中的福建历史”。

  参与观众均可获得林则徐研究书籍或《闽都文化》杂志,提问观众更可获得本馆精品文创纪念品,欢迎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丨第100期“左海讲坛”即将举办

  【主题】考古视野中的福建历史

  【主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时间】2021年2月27日(星期六)9:30

  【现场地点】林则徐纪念馆多媒体厅(鼓楼区澳门路16号)

  【主讲人】郑国珍

  【活动对象】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专家简介】郑国珍,曾任福建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福建省文物局局长,现为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国家文物局文化遗产专家组、工程管理专家组成员,省文物考古博物馆学会会长,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及咨政研究院副院长,省海洋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兼职考古学教授等。长期致力于文物考古和文化遗产领域的保护、研究与实践,主持完成《中心城市的传统街区保护》《历史文化名镇(乡)、名村保护现状与发展对策》等国家文物保护科学和技术研究课题,组织、编纂、出版《福建省志·文物志》等十几部专业书籍,撰写发表《寻觅历史的踪迹——跨世纪的福建考古》《关于福建华安仙字潭岩刻相关问题的探讨》《闽越文字考》等论文近百篇。

  本次讲座开设网络播出平台

  【播出时间】2021年3月3日(星期三)10:00

  【播出平台】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

  【观看指南】打开福州新闻网或掌上福州客户端首页,点击活动页面收看讲座。

  关于左海讲坛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左海讲坛”为公益讲座,每月一期,有意聆听的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了解相关信息:

  1.电话:0591-87622782

  2.官网:http://www.lzxjng.cn

  3.微信公众号:FZSLZXJNG

  4.QQ群:218311459

  温情提示:疫情期间请注意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