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人荣登2月“福州好人榜”

2021-02-25 07:45: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记者24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21年2月“福州好人榜”名单揭晓,综合人物事迹、评审情况和群众评议投票结果,5位候选人荣登2月“福州好人榜”,他们是助人为乐好人钟凌,敬业奉献好人杨经提、陈维官,诚实守信好人叶小弟和孝老爱亲好人魏惠如。

  助人为乐好人

  钟凌:书香润邻里

  台江洋中街道金斗社区居民钟凌将自己对阅读的热爱倾注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将阅读的快乐分享给邻里。她带头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定期开展丰富有趣的绘本阅读活动,通过亲子绘本阅读,营造良好的邻里沟通氛围。

  2018年5月,钟凌作为发起人,和其他5名社区居民自发组建了亲子绘本阅读志愿服务队,每两周在社区举办一次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和支持,大家纷纷申请成为志愿者,如今队伍已经扩展到30多人,亲子阅读活动也升级为金斗社区“绘声绘色故事家”志愿服务项目。

  钟凌说,希望让更多的社区孩子接受优质的文化教育服务,让更多的家庭走出家门、参与社区事务,共同营造邻里互助的社区氛围。

  敬业奉献好人

  杨经提:返乡创业反哺乡亲

  永泰洑口乡吉坑村村民杨经提致富后不忘反哺乡亲,返乡开设培训班、收购土特产、成立专业合作社、开拓电商平台,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2018年,杨经提结束了20年的“北漂”生活,带着养蜂经验回到村里,成立了福建小杨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在山里养蜂实践成功,“小杨家”蜂蜜让杨经提小有名气,但他并未就势开始搞直播赚快钱,而是着手传播经验,自掏腰包为村民办培训班,还为来听课的村民提供一餐饭,帮助村民添置养蜂器具。乡亲们尝到了甜头,两年间,洑口乡已有23户农户跟着杨经提干,蜂群达到了700多群。

  不久前,杨经提组织乡亲入伙,成立了“小杨家农业专业合作社”,依靠展会、电商和政府助农,为全村人的土特产“带货”,让村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陈维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连江安凯乡飞红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维官,带领村民让昔日“脏乱差”的村庄变成连江县“最美村居”。他因地制宜发展绿色经济,引入“互联网+”销售模式,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2015年,陈维官当选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上任伊始,他坚持把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作为突破口,组织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做好民情日记……在他的带动下,民心得到了进一步凝聚。

  从2016年起,陈维官带领村两委干部,大力推进下溪公园、村内道路硬化拓宽工程等项目,村里原来“脏乱差”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之前,飞红村几无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举步维艰。陈维官带领大家依托山区地理条件,开发林下集体林地,创办蜜蜂养殖场,采取“党支部+专业人才+网络平台”方式,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让村民们过上了好日子。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