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开局“十四五” 焕发新气象

“十四五”期间 福州港将建成亿吨级大港

2021-02-24 23:38:3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薛荣泰 陈娜妍 王有哲)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近日,我省正式印发《福建省沿海港口布局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5年,福州港等4个港口将建成亿吨级大港。

  该《规划》是省级最高层次的港口规划,明确全省沿海港口由厦门港、福州港、湄洲湾港、泉州港4个港口组成,进一步厘清了各港口的战略定位。

  《规划》明确,福州港包括闽江口内、江阴、松下、罗源湾、平潭、三都澳、白马、沙埕等8个港区,逐步发展成为以集装箱、能源、原材料运输为主,客货兼营、多功能的现代化综合性港口。

  根据《规划》,到2025年,厦门港、福州港、湄洲湾港、泉州港将建成亿吨级大港,形成功能分工合理、空间布局优化、保障能力充分、具有比较优势的现代化港口群,力争全省港口吞吐量达6.8亿吨;到2035年,全省沿海港口将形成以福州港、厦门港为全国沿海主要港口,其他港口为地区性重要港口,分工合作、协调发展的分层次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