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温暖福建”诗歌春晚在榕举办

2021-02-24 23:0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温暖福建”诗歌春晚在榕举办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李靖 文/摄)24日,由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和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温暖福建”首届诗歌春晚在福州举行,晚会还在线进行视频直播。

  据悉,本次晚会以诗歌为名,在展现福建诗坛风采的同时,也回顾了过去的一年,以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和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为核心的公益团队开展的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

  晚会在诗歌朗诵名家谢云燕朗诵的席慕蓉创作的《诗的价值》中拉开了序幕。

  莉莎等朗诵、竹青创作的《百年回眸》深刻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

  据了解,2017年始,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和福建省作家协会开始了一段诗词+艺术的奇妙之旅。福建省众多知名作家帮助广大艺术家创作的作品进行配诗。到目前为止,已经配诗超过百首。

  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木雕、寿山石雕、德化白瓷、惠安青石雕、漆线雕、脱胎漆器等都是非遗百花园中的一朵朵奇葩。晚会现场播放了由林华执导、陈虹担任解说的短片《石在说》和《那厢烟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飞和非遗传承人郑世斌的本色出演,让人不禁发出了“诗美词美石美景美人美”的由衷赞叹。

  晚会凸显“一带一路”特色。现场,视频连线加纳大学孔子学院的非洲小伙子艾南,带来了一段越剧《何文秀桑园访妻》片段,充满异域风情的表演让大家耳目一新。福州语歌曲协会会长赖董芳也带来了一首具有浓郁福州方言特色的《世界福州一家亲》。

  值得一提的是,六对夫妻档艺术家来到现场向大家拜年,并捐赠了各自创作的艺术作品,用于支持公益事业。

  回首走过的抗疫历程,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和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携手为社会各界捐赠了价值逾千万元的抗疫物资。晚会上由陈虹作词、张妍丽作曲、何守建演唱的《逆风飞舞》,唱出了共同抗疫的心声。此外,文艺工作者们现场朗诵了林徽因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余光中的《乡愁》、舒婷的《致橡树》《啊,母亲》,让现场观众沉浸在唯美的诗歌世界当中,领略到福建诗坛的美丽多姿。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温暖福建”首届诗歌春晚,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让远在异乡的华侨华人可以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同时也可以和他们在线上一起共度元宵佳节。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