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马鼻中心小学新校区投用 迎来首批学生

2021-02-24 17:28: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马鼻中心小学新校区投用 迎来首批学生

  马鼻中心小学新校区建成投用。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孙文 文/摄)记者24日获悉,福州市占地面积最大的农村小学——连江马鼻中心小学新校区于近日投用,迎来了首批学子。

  据悉,马鼻中心小学新校区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75亩),是旧校区面积的10倍,总建筑面积2.88万平方米,现有34个教学班、学生1600多人。

  据了解,新校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配有游泳池、室内篮球场、报告厅、图书馆、教师公寓、300米塑胶跑道等,教室内设有一体机、风扇、空调、学生书柜、图书柜等。

  马鼻中心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小学,旧校区占地面积4905平方米,学生人均占地面积3平方米,硬件配套设施落后,其中一幢教学楼还被鉴定为C级危房,是福州市最“挤”的一所学校。

  随着招生规模的扩大,原有的校区已难以满足学校发展的需要,为此,马鼻中心小学新校区项目于2019年正式动工。

  据马鼻镇党委书记陈祖建介绍,近年来,马鼻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这里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四级教育体系——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真正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也能得到良好的教育。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