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平潭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2021-02-23 23:5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人峰

  加快建设“一岛两窗三区”

  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林宝金赴平潭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挂钩联系的平潭综合实验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潭开放开发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定位,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力推动平潭开放开发,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贡献。

林宝金赴平潭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察看平潭竹屿湾影视基地。

  来到平潭综合实验区主题党日馆,林宝金与大家一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对平潭工作的重要要求。林宝金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平潭的发展,当年多次到平潭现场办公,指导推动平潭改革发展;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视察时,更为平潭擘画“一岛两窗三区”战略蓝图。我们要牢记嘱托,保持定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推动平潭开放开发不断取得新成效,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林宝金赴平潭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察看平潭跨境电商园。

  调研中,林宝金实地察看了平潭高铁中心站及站前城市广场、竹屿湾影视基地、跨境电商园、台胞社区等,详细了解交通建设运营、景观环境提升、影视产业扶持、文旅产业融合、跨境电商园区建设、闽台融合发展等情况,充分肯定平潭在推动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并提出指导意见。

林宝金赴平潭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察看平潭台胞社区项目建设现场,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台胞员工。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林宝金认真听取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平潭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按照摸实情、找短板、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的要求,坚持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一体推进,以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要发挥对台优势,以建设国际旅游岛为契机,加快打造闽台合作窗口、国家对外开放窗口,为两岸融合发展创造更多“平潭经验”;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扶引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海洋经济、跨境电商、旅游文创、健康医养等,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紧盯目标、扬长补短,以园区标准化建设理念,推动资源要素集中集聚,优化生产生活配套,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更好地集聚人气、吸引产业、促进消费,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陈善光、林文耀等平潭综合实验区有关领导,福州市领导张忠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林宝金赴平潭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