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A股低开沪指跌0.68% 稀土、煤炭等板块低迷

2021-02-23 10:07:2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3日电 周二,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跌0.68%,深成指跌1.06%,创业板指跌1.26%。板块方面,稀土、锂矿、煤炭、消费电子、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抱团股依旧低迷;风电、石油、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1006只个股上涨,其中郑中设计、华谊集团、台海核电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524只个股下跌,其中云煤能源、章源钨业、药易购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0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9.23亿元,融券余额报884.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8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300.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87亿元,融券余额报530.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2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819.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9.09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3.6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9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8.0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8.3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1.89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7.5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2.4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4.3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5.67亿元。

  中原证券研报分析,周一A股市场冲高遇阻,震荡回落,由于机构抱团股持续回落,压制了股指反弹的步伐,虽然盘中顺周期行业全线走强,但依然无法有效对冲一线大市值品种轮番杀跌的影响,致使两市股指周一冲高未果,逐级震荡下行,沪指全天继续在3700点下方震荡整固。

  中原证券还表示,节后市场风格悄然转换,机构抱团股持续走低,顺周期行业异军突起,市场活跃资金迅速向周期行业聚集。另外,低估值蓝筹股未来也有望展开超跌反弹的补涨走势,两市热点逐步呈现多元化扩散的态势。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正在进行高低切换的进程中,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遭遇资金的大量抛售,而大部分中小市值品种则迎来超跌反弹,虽然指数下跌较为明显,但总体市场赚钱效应较好。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