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风春雨花似雪!​永泰迎来李花最佳观赏期

2021-02-22 17:59: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全怡月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全怡月 通讯员 林萍 文/摄)连日来,素有“李果之乡”美称的永泰迎来了李花最佳观赏期,簇簇怒放的李花勾勒出一幅亮丽迷人的画卷。

春风春雨花似雪!​永泰迎来李花最佳观赏期

  走进嵩口镇大喜村,远眺山谷,花开如瀑。大喜水库四周和田间地头也都是白色连片,呈现出了“春风春雨花似雪,玉洁冰清开满枝”的美丽景象。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枝头李花随风摇曳生姿,宛若在向来人报春来。

春风春雨花似雪!​永泰迎来李花最佳观赏期

  据大喜村支部书记黄时杰介绍,大喜村李果种植面积约有九百多亩,遍布整个大喜水库区,成为大喜村生态旅游的亮点之一,实现了春有花、夏有果的美丽景象,游客在这里春天可赏花看景、夏天可摘果品尝,充分享受大自然的舒适与惬意。

  “大喜村的李花赏花点有大喜水库周边,还有陈坑自然村和岩富自然村。大喜水库周边大约种植有九百亩的李果树,大多数游客也会选择在库区周边赏花。春节假期是李花的盛放期,来大喜赏花的游客量大约每天都有近千人。”大喜村支部书记黄时杰说。

  据了解,永泰李果种植面积约13万亩,主要分布在葛岭、嵩口、梧桐、长庆等乡镇,最好的赏花期是2月中下旬,花期约半个月。最佳赏花路线推荐:永泰嵩口月洲村、大喜村、盖洋前湖村、洑口仑坪村等。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