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返乡创办农业公司,不断延伸产业链

章根:5年做出低盐咸鸭蛋

2021-02-20 07:40: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章根:5年做出低盐咸鸭蛋

  章根。 受访者供图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黄益辉 刘其燚

  今年春节假期,罗源县洪洋乡皇万村潮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一直忙个不停,生产着一批又一批咸鸭蛋。19日,该企业的负责人章根说:“开假第一天我们就往各地发了近5万枚咸鸭蛋。”

  据悉,章根花了5年时间做出低盐咸鸭蛋,几年间销量翻了20多倍。他的创业梦想,正随着一枚枚咸鸭蛋“破壳”生长。

  花5年时间

  做出低盐咸鸭蛋

  章根今年41岁,2004年大学毕业后到马尾工作。2009年,他回到家乡罗源,在洪洋乡皇万村创办了潮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买下3000只鸭苗开始创业。

  鸭子多了,鸭蛋不好卖,章根便开始思考延伸产业链。“目前市面上很少有蛋白咸度适中、蛋黄流油的咸鸭蛋。”2015年,在参加江西蛋鸭养殖培训会时,专家的一句话启发了章根,他下定决心要填补这一市场空白。

  章根买回近60个品牌的咸鸭蛋进行测试,又动手腌制了数吨咸鸭蛋,但很难达到“蛋白咸度适中、蛋黄流油”的要求。章根没有放弃,经过一次次试验终于研发出了独特的脱盐工艺,完成了咸鸭蛋的脱盐处理。在腌制过程中,他融入了奶奶传授的工艺:用高山无污染黄泥巴包裹鸭蛋,辅以食用盐、白酒,腌制45天。

  经过5年的努力,2019年底,一款低盐咸鸭蛋在章根的公司里问世了。

  开展线上销售

  咸鸭蛋畅销全国

  低盐咸鸭蛋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章根正准备大干一场时,却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线下销售举步维艰。

  就在这时,章根发现,低盐咸鸭蛋的线上订单反而多了起来,因此,他决定大力拓展线上销售渠道。

  政府部门的助力,给了章根巨大的支持。去年5月,章根公司的咸鸭蛋入选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县长带你买好货”带货名单。“2小时直播卖了1.3万箱,县长带货对我们的发展帮助极大,品牌打响后,咸鸭蛋的销量直线上升。”章根说。

  章根还积极参加各种展会,拓展线上销售渠道,目前咸鸭蛋线上销售量占比已达七成。

  章根公司咸鸭蛋的日销量从最初的2000枚左右增加到现在的近5万枚,翻了20多倍,畅销全国,产品年销售额达700多万元,同时带动了20多名村民在公司稳定就业。

  章根说:“今年公司计划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并研发皮蛋、老鸭汤等新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