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九大专项行动

志愿红领巾讲解双杭 在榕青少年古厝打卡

2021-02-19 19:49:4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邱陵 见习记者 蓝瑜萍 实习生 许越杭)“大家面前的这座古建筑,是高氏文昌阁,始建于清代。”19日下午,身着红马甲、佩戴红领巾的小讲解员何言芯为就地过年的20名青少年介绍上下杭的历史。这场“温暖在台江,浓情上下杭”寒假公益冬令营主题研学活动自19日起开展,为期2天,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台江区委员会主办,为在榕过年的青少年们带来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

志愿红领巾讲解双杭 在榕青少年古厝打卡

19日下午,在榕青少年在上下杭开启“古厝打卡”行动。许越杭 摄

  活动现场,大家在小讲解员的带领下畅游上下杭,并通过游戏形式开展“古厝打卡”活动。新的游戏体验让孩子们分外活跃,詹仁杰便是其中一员。老家在南平的詹仁杰今年与父母一同在榕过年,他兴奋地说:“来到这里还认识好几个小伙伴,真是来对了!”

  据了解,何言芯所在的“红领巾志愿讲解服务团队”成立于2018年10月,由台江区委文明办和台江团区委指导组建,培养了100多名红领巾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及周末时间在上下杭景区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从台江区拓展到全市范围。2019年,该项目入选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的福州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扶持项目。

  据统计,截止到2020年12月,团队共组织志愿服务188场,1290人次参加,服务时长约2500小时,服务对象超3万人。

  “研学活动共设四个环节,分别为双杭巡礼、古厝打卡、民俗分享、元宵亮灯。”研学活动有关负责人梁恒告诉记者,这些孩子都来自外乡,随父母响应倡议就地过年,将孩子召集起来,组织前往台江区上下杭等景区游览参观。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用脚丈量过去的历史,能让孩子们更了解台江、更有归属感。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