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增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来看看都有谁

2021-02-19 08:3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王蕊 杨晓伟)近日,经国务院批准,人社部公布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由福州市推荐的李芹、陈庆堂、郑芳友、骆志煌、郑幼林、李壮斌等6人入选。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的一项重大举措,设立于1990年,每两年开展一次选拔。此次选拔推荐工作于去年3月启动,经县(市)区人社局选拔、市人社局组织专家评审、征求市直部门意见、上报市政府研究、公示等程序,向省人社厅推荐,最终向人社部推荐上报。

  此次入选的6人就是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的。其中,李芹、陈庆堂、郑芳友、骆志煌属于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业技术人才,郑幼林、李壮斌属于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高技能人才。

  至此,福州市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达到139人,这是福州市多年来持续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成果体现。

  李芹

福州新增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来看看都有谁

  李芹,58岁,中共党员,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副院长、主任中医师,福建省卫生计生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国家中医药防治传染病重点研究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西医结合肝病重点专科带头人。从事中医内科及感染病工作,主持和参与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省市科技项目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参与撰写专著4部,曾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福州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陈庆堂

福州新增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来看看都有谁

  陈庆堂,53岁,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福建省特支人才“双百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从事渔牧全产业链建设和特种水产配合饲料研究与开发工作,组织公司承担省部级项目16项,发明专利42项,发表论文7篇,曾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福建省标准贡献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郑芳友

福州新增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来看看都有谁

  郑芳友,39岁,中共党员,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桌面云事业部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从事计算机信息技术,参与国家级“核高基”项目1项,主持和参与省级项目3项、市级项目1项,发明专利3项,曾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福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骆志煌

福州新增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来看看都有谁

  骆志煌,53岁,中共党员,福州高级中学校长、正高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人选,福建省特级教师、福建省中学历史学科“骆志煌名师工作室”、福建省首届教学名师、福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从事教育和教学管理工作,出版专著5部,发表论文37篇,获评全国科研先进个人,曾获福建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郑幼林

福州新增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来看看都有谁

  郑幼林,52岁,民盟成员,福州工艺品雕刻总厂高级艺术指导、工艺品雕刻工高级技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国技术能手,正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寿山石雕项目传承人,福建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福建省优秀人才“百人计划”技能大师,福建省高级职称评委会委员,福州市优秀人才。创作的作品40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奖,其中《其乐融融》获中国文联“山花奖”,《王质烂柯》《万象更新》《寒江独钓》等十几件作品永久收藏于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以及国家、省、市博物馆,曾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禅趣石韵——郑幼林寿山石雕艺术展”。曾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李壮斌

福州新增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来看看都有谁

  李壮斌,34岁,福州问道智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数控车工高级技师,金砖国家技能大赛技术专家、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专家,央视《中国大能手》特聘专家,国家高级考评员,机械高级工程师,全国技术能手,福建省技术能手,福建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曾获国家一类技能大赛亚军、中国大能手优胜奖,作为教练指导选手获得全国数控大赛第二名。出版高职规划教材1本,专利授权21项,其中1项获得国际发明金奖。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