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1-02-18 17:54: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开好局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新一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市长尤猛军作具体部署。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林宝金指出,年初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紧抓快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特别是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不松劲不停步,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做好今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坚定了信心决心。我们要保持斗志、再接再厉、只争朝夕,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林宝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开展活动与深化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紧密结合,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紧密结合,与服务基层、解决问题紧密结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围绕实施《行动纲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快速推进,着力抓好扶引龙头企业、招商引资、重大平台建设、优质教育供给等工作。要讲求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一线工作法”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促进改革发展,强化政策宣传和落地确保发展实效。要锤炼过硬作风,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表率。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攻坚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亲自抓,高质量、高效率、快速度推动工作落实。要统筹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世界遗产大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筹备工作,确保各项重大活动圆满成功。

  尤猛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好经济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双过半”、年底超额完成任务。要抓项目,落实“抓项目促提升”专项行动,促进一批新的项目引进和落地。要抓招商,落实招商效率和招商质量提升工程,争取每个县(市)区都抱回几个金娃娃。要抓龙头,落实“扶持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让一批优质企业、龙头企业迅速发展壮大。要抓技改,落实“数字·绿色”技术改造专项行动,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激发核心竞争力。要抓细节,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手,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